近日,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跨区域军地协同远程医学服务平台)正式签约,相关机构授权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及其执行机构“长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各省市运营中心,业务包括“301军地协同远程医学中心、301健康管理与远程医疗检测、社区居家与智慧养老”三大平台系统。

以上系统工程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之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通过“各省市运营中心”及各省市人民政府驻京办等渠道快速落地上述项目,有力提升全国各省市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服务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伟大事业!


图:2月9日,解放军总医院(301)和火神山医院开展首次5G网络远程会诊

   “你们在前方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下面开始会诊,请主管医生介绍第一个病人情况……”简单问候之后,火神山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于2月9日17时许首次开展5G网络远程会诊。这场特殊的远程会诊,依托5G远程技术在位于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和位于武汉的火神山医院之间实时展开,也标志着两家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用。

 

图:2月9日,火神山医院(现场)与解放军总医院(301)开展远程会诊

      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各省市运营中心,一是可以充分发挥解放军总医院高端医学及医疗资源优势,最大限度降低异地医院因医疗资源匮乏而增加死亡率;二是可以大幅度减少因现场接触而交叉感染;三是可以大幅度降低患者诊疗与治疗康复成本;四是最大限度提高我国现有医学专家诊疗质量;五是可让异地专家进行快速决策有效的分诊和转诊,避免盲目和无序异地流动诊疗而加大传染或死亡的概率。

      据悉,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已与多个异地医院开展合作,为异地医院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品牌效应及可观的经济效益(远程医学中心落地后,每个落地医院平均年增收约30%以上)。

      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其强大的“政企合作平台”与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发动广大会员企业为各省市政府捐款捐物,并采取多种防控措施有效的应对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此同时,为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实施“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等重大举措,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与昆仑高科集团等众多机构一道,与时俱进积极搭建各省市县政府、开发区、高新区及各类产业园区网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云平台,采取“不见面、不接触、防感染”特殊时期、独特手段,推动实现各省市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与双招双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