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天津市宝坻区老干部、老同志们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配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初心担使命,人人助力战疫,切实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时间,宝坻区委老干部局传递传中央、市、区关于疫情方面的最新消息,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防控常识、小视频、防疫口号等通过微信、电话形式传递给所属社区的老干部们,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全区老干部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和区委老干部局发出的倡议:不外出、不聚会、勤洗手、讲卫生、出门必须戴口罩,主动防控,正面宣传。

  “我们也尽一份绵薄之力。”老干部群体中,还涌现了很多默默助力战疫的善举。正区县级退休干部王广玉、赵继政、杨宏远、侯隽、徐刚、张振祥、孟宪昆分别向区慈善协会捐赠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有的老干部年纪大了,不会上网捐赠,就委托老干部局、街镇、社区的负责同志帮忙转交给相关组织和部门。

  面对疫情,他们十分感慨:“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虽然我们退休了年纪大了,但我们从未忘记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75岁的退休干部李福旺在村里第一个为抗击疫情捐了200元善款后,还冲在了战疫一线,每天在村口执勤,为进出车辆人员测体温,叮嘱村民做好防护。退休老同志张金龙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参加了村庄路口站岗执勤,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退休干部康录平创作了诗歌《挺住,宝坻》,振奋了战胜疫情的精神,为早日全面打赢抗疫情阻击战加油鼓劲。区老干部大学书画班的学员发挥自身优势,以笔墨为载体,以书画为桥梁,赞美战斗在第一线的英雄,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逆行者加油。

 

  像这样为战胜疫情默默加油的老干部、老同志还有很多很多。区委老干部局综合科科长刘少东说:“宝坻的老干部、老同志们时刻牢记着中共党员的身份,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着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打赢这场战役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