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下午,合阳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强调,聚焦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建锋来合暗访调研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李县平、邓宽社分别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作了安排部署。

县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宽社指出:入(合)境路口一定要守得住,做到逐车登记、逐人测温;社区村庄一定要管得实,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城市居住小区通行证制度,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项目企业开复工一定要严把关,实行开复工报备制度,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流行病学调查一定要有提前量;二维码扫描管理一定要做到位。

县委书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强调:全县各级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相结合、与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相结合、与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具体做到“十六个必须”。一是医院发热门诊必须单独设置;二是流调工作必须无一遗漏;三是有接触史人员必须集中隔离;四是公共区域、易感染部位必须按时消杀;五是禁止聚集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六是内防扩散意识必须切实增强;七是外防输入措施必须扎实过硬,特别是各个卡口要做到一看(看车辆、看货载)、二测(测体温)、三问(问途经史、接触史)、四查(查证件)、五记(登记)、六消(消毒)、七劝(对确定的禁入人员劝返)、八报(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八是外来人员接触史、旅行史、居住史必须彻底查清;九是小区、单位内部管理必须严格细致;十是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废(弃)物清除等行动必须持续推动;十一是复产复工企业的防疫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员工防护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十二是舆论宣传、防疫指导、业务培训必须全面跟进;十三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必须充分发挥;十四是对疫情防控敷衍应付、履职不力的干部必须严肃问责;十五是对干扰破坏妨碍疫情防控的行为必须坚决打击;十六是对隐瞒接触史、旅行史而造成感染、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必须依法处理。(通讯员:毛红玮、颜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