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许曾在学校敬着队礼、唱着国歌,看国旗冉冉升起,但是你一定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升旗仪式。身边一个同学也没有,只有一部手机,或是一台电脑,但国歌声响起时,我相信你依然会满含深情,眼含热泪,随着国旗升起,感到全身热血沸腾。

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在区教体局指导下,在王玉斌校长的指挥下,精心筹备,将危机转化为教育的力量,学生们在家也会像在学校一样认真专心上课学习,一起努力共渡难关!2月10日上午7:30,太阳冉冉升起,开元学子们居家升国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清晨的阳光洒满整个学校,开元中学王玉斌校长、冯克董副校长、马玉强副书记、徐海峰主任以及周光成主任早早来到学校。全体领导精神饱满、庄重肃穆,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对国旗庄严敬礼。

虽然老师和同学不在身边,只有一台电脑(Pad或手机),但当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奏响时,当我们五指并拢,把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时,我们依然肃然起敬、心潮澎湃。我们眼含热泪地高唱着国歌。

这一次,他们“不出门”却在“网上开学”;这一次,他们“停课”却“不停学”;这一次,他们暂停了脚步,却在思想上“厚积”,待他日“薄发”。

为配合国家抗击“新冠肺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学生们用“不出门”的方式保护自己,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国家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