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德宏州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瑞丽市傲晟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4900万元应急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瑞丽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德宏州分行迅速行动,在抓好员工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主动对接州、县政府及防疫物资采购企业。在了解到瑞丽市傲晟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瑞丽市政府指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实施单位,需大量资金采购防控物资后,迅速启动办贷绿色通道,安排骨干力量提前到岗,州县两级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利用电话、微信、网络密切配合。从受理调查到发放仅用两天时间,实现了快调查、快审批、快投放“三快”同步,同时为该笔贷款提供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5个基点的优惠,以实际行动减轻企业负担。

瑞丽市作为目前中缅边境最大的陆路口岸,外来人口、物资流动较大,边境疫情防控压力倍增。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内医疗和防控物资消耗巨大,资金不足,药品、医疗器材、应急设备等物资匮乏以及缅籍务工人员防控,成为瑞丽市疫情防控的最大问题。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发行德宏州分行秉承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该笔贷款的发放,将极大缓解瑞丽市当前疫情防控的困难,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