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多地政府发文号召民众减少外出和聚集以防止疫情的扩散,而银行网点通常也是人群聚集较多的场所,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那些持有即将到期的定期存款而不得不去银行网点办理支取或转存业务的用户又该怎么办呢?

  不用着急,记者注意到,日前,工农中建以及邮储银行五家国有大行纷纷发布公告称,对于用户持有的近期将要到期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进行自动延期,银行将按照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待到疫情平稳之后,用户可自行前往网点办理支取及后续业务。

  记者注意到,各大行在对于自动延期定期存款到期日时间规定略有不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是对于用户持有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纸质存单(工行含整存整取、大额存单;农行含整存整取定期存单、定期一本通存折、以存单存折开立的“农行银利多”、纸质个人大额存单),在3月31日前用户不便前往营业网点办理支取和续存等交易,两家银行将按照原利率计息至3月31日。如果用户此前自行前往网点办理正常续存的,银行将按照用户续存的期限、利率执行。

  另外,工行也鼓励用户可以在该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上在线办理未开立纸质存单定期存款的到期转存业务。农行则表示如果是借记卡、电子账户下的定期存款,在上述期间内到期的,可通过农行的掌上银行或网上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

  除此之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则表示若用户持有该行使用到期不转存的整存整取存款,到期日在1月31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银行将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至3月31日,用户可选择在疫情相对平稳后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支取及后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