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横峰县司法局积极响应、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做到“七个一”。

一个机构领全局。根据应战需要,我局立即响应,迅速成立横峰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担任组员,总领全县司法行政疫情防控工作,将防疫工作落至实处。

一面党旗迎风飘。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特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发出倡议。在倡议发出后,全体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全部上岗,深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戴党徽、亮身份,把党旗插在第一线。

一个音箱巡回播。为提高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县司法局的移动小音箱每日进行循环播放,引起广大居民对本次疫情的重视、提高防控意识。

一支队伍田间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迅速成立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和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每天进村入户对周边居民进行人员摸排并发放宣传资料,既实时掌握周边群众的人员去向也将法治宣传落至实处。

一支小队稳大局。我局的卫生小队每日穿梭在机关大楼、办公场所及创建的包干区域内,日复一日的进行清扫和消毒工作,为我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战斗营地。

一班岗位保后方。我局实行班子领导带班值守制,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的车辆进行规范化登记,不让一个“敌人”混入进来,稳定后方。

一个微信全覆盖。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局极度重视互联网法宣阵地,做到“微信群里勤通知,公众号里勤推送”,宣传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战斗人员实时动态、各类工作通知及公告等,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战争已经打响,身为司法行政人的我们不会退缩,众志成城我们终将胜利,横峰加油!上饶加油!中国加油!(供稿:横峰县司法局: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