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女民警马丛,现年32岁,有个三岁的儿子,丈夫家是辽宁省阜新市的,长年在新疆支教。今年春节,马丛利用假期时间办理了请假手续后,赴辽宁阜新和丈夫团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夏邑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投入战“疫”之中。远在千里之外探亲的马丛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向所长魏朋建报告,要求立即返岗参战,所长魏朋建告知马丛,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精神,在外地的公安民警可以不用回来,什么时间返岗等待通知,可是倔强的女警马丛就是“不听话”,让其在辽宁的亲戚用私家车“偷偷”把她送回夏邑县,对身体指标进行测量后,发信息向所长报告要求上班,她说“同志们都在辛苦工作,工作岗位需要我,党和人民群众需要我,我也想加入咱们的队伍”,经所长同意后第二天便全副武装赴太平三姓庄卡点执行任务。

马丛的丈夫长年赴新疆边疆支教,家中三岁的儿子白天由马丛的母亲临时看管,马丛结束白天执勤任务后,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照顾儿子,就这样,自参战以来,马丛从未叫苦叫累,也没有请过一次假,本着对国家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用饱满的热情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