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公安局孔庄派出所民警李连杰是一名户籍民警,但自从大年初二取消休假返岗后,便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虽然我是户籍民警,但我也一定要冲在最前面!”累与苦,凶与险,他都不怕,他只是有些担心妻子,因为妻子身怀六甲行动不便,而儿子尚幼还需要妻子照顾。他趁空闲给妻子打电话,妻子总是反过来安慰他:“你放心,我没事的。”

李连杰妻子的预产期就在2月8日前后,而李连杰的老家在安阳,父母都已年迈,夏邑这边亲属很少,而他的儿子只有5岁半。为了让李连杰安心工作,他妻子拖着有孕的身子,笨拙的收拾家务,懂事的儿子也帮着收拾碗筷。看着妻子通过微信传来的照片,李连杰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妻子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他却不能陪伴在她身旁。儿子因为多天没能见到他,就画了一幅爸爸穿警服的画,在画上用稚嫩的字迹写着“爸爸我想你”。

李连杰因初二早上走得匆忙,当里也没有带换洗的衣服。2月3日下午,李连杰趁去县公安局的机会准备回家一趟拿些换洗的衣服,因考虑到在执行任务中接触外来返乡人员较多,李连杰还是未踏进家门。李连杰打电话给妻子“我不进家了,把衣服从楼上扔下来就行”,5岁半的儿子这次见到了他,趴在阳台上兴奋地直喊爸爸。短暂见面后,李连杰挥手与妻儿作别,毅然再次返回到疫情防控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