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责任大,党旗映红千万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刻不容缓的战役中,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战场,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成为稳定民心的“主心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在危难时刻强大的凝聚力和坚强堡垒作用。连日来,永定区委组织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核干部暨工作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区里的统一部署,区委组织部全部干部职工从1月30日起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做好相关工作。

龙岩市永定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将“工作领导小组”转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明确工作任务,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就扎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委组织部组织在职党员进小区,主动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配合做好摸排、宣传和劝导等防控工作。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在高速公路国道省界设立防控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防控检查。森林公安分局及时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疫源疫病监测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猎捕、贩运和交易等行为。市场监管局以农村集贸市场、年夜饭市场、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商场、药店等为重点对象,对重点领城、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强检查,进一步排查市场内是否存在活禽及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高陂镇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就辖区非公企业就业及建筑工地就业的湖北籍人员,一对一做好挂钩联系,了解掌握动向。龙潭镇党委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集镇药店、超市等场所,要求在疫情防控期不得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仙师镇党委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摸清底数,确保物资采购和发放有的放矢,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到村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等。

1月24日,区委组织部及时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月26日、2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小洪多次深入金砂乡、凤城街道,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邱小洪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动员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做实联防联控,落实属地责任,动员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和随访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叮嘱防控一线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坚决打赢!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永定广大组织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