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新型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新杖子镇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镇干部与村干部、小组长全部上岗,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在全镇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过程中,党员群众们先后尽己之力献爱心,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其中,也包括了一名已有75岁,始终不忘党恩、念党好的普通村民,他的名字叫房维成。

2020年1月31日,全镇干部像每天一样按时到岗入村开展防疫工作,房维成却骑着电动车也早早地来到镇政府大院。他打听着找到了镇党委书记邢中山,从质朴的衣服兜里掏出一叠钱说:“原来我有困难,党和政府曾经帮过我、管过我,现在我不困难了,国家有需要、要救命,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就相信党委、政府,所以我今天来找你,你是党委书记,我把钱交给你,这钱怎么安排都行,听党的。”镇党委书记邢中山被其深深感动,在接过房维成递过来的2000元捐款后,又关心的了解了其现在的家庭生活情况。

房维成,男,75岁,小营村6组村民,老伴两年前去世,平时在家务农,照顾常年瘫痪在床的妹妹。据房维成自己讲述,早些年一家人住在新杖子镇河套边靠养鸡、鸭生活,后因防汛新杖子镇党委、政府考虑其安全问题为其协调另寻了住处。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时候,镇党委政府为家人办理过低保,还曾帮助家里翻建过房屋。现在妹妹虽然瘫痪在床但享受着五保,房维成每月领着养老金,儿女也都已成家有了自己的生活。

临走前,镇党委书记邢中山再次向房维成表示感谢并嘱咐其岁数大了也要多注意身体,房维成说道“我没事,我现在钱够花、有人管。我有良心,我知道谁好,党好!这会你们是最忙的,你们忙吧,我不给你们添乱了”。房维成走后,新杖子镇党委、政府及时将捐款交到了县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肆虐的时刻,不只是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也有很多普通的党员群众都在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杖子镇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