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上午,区委第六考核组一行10人,在考核组副组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永斌的带领下,对临渭法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会。

会上,考核组副组长李永斌从年度考核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考核的方法步骤进行动员讲话,并就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临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孟怡从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服务全区大局;坚持重拳出击,打赢“扫黑除恶”硬仗;深化司法改革,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法治宣传,深化司法公开;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等五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临渭法院案件数量持续大幅增长,办案压力持续增加,法院全体干警能够齐心协力,以“5加2”、“白加黑”的拼劲,完成了艰巨的办案任务。全年共受理案件13175件,同比上年12011件增加1164件;结案11939件同比上年10539件增加1400件;结案率90.62%同比上年87.74%上升2.88个百分点,案件收结比达到了1.02,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有力的维护了全区的和谐稳定,促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大会组织全体干警对班子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班子及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部政治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推荐无任用正科级、副科级干部、公务员晋升职级人选。会后,考核组查看了临渭法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资料,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谈话,听取对法院工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