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定位为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国有大行,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责任贯穿始终,精耕细作,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成为了三农、小微企业的好伙伴。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度大、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市分行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主动搭建“银政”、“银企”、“银会”、“银担”、“银税”、“银协”等多个合作平台,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并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建立小微企业目录库和台账,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服务方案,缩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流程,为小微企业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审批,确保了小微企业进的来、贷的快、用的好,提高了小微企业资金运作效率。截至2019年末,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14.83亿元,列全省第2位,较年初前进1位,成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业务收入、余额净增3亿元、计划完成比157.82%等三项主要指标均列全省第1位。

针对农业分散、信息部队称等问题,该市分行各级机构主动拜访政府和财政、工信、园区、科技等政府部门,先后与全市10多个党委政府部门和10多个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主动对接各级政府牵头设立的助保金、风险补偿金、产业发展基金,通过推出政府增信、政策性担保等政银合作模式,增强了小微企业的获贷能力。通过与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委农工部等政府部门合作,先后推出了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技改贷等10多个低利率、弱担保的银政合作类贷款产品。截至2019年末,截至12月底,该市分行三农金融贷款结余44.85亿元,列全省第3位;年净增5.93亿元,列全省第1位,完成省分行计划的166.91%,列全省第1位,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4.52亿元,年净增1.66亿元,完成省分行全年净增计划的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