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新余分行全辖现金保障充足、自助柜员机安全平稳运行,该行统筹兼顾、科学计划、合理调配,加强对所辖网点现金调拨及自助柜员机业务运行的保障与管理,努力提升现金运行质效,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现金营运保障工作。

一、保障投放,确保节前现金实物供应。春节前夕是现金投放高峰期,为确保全辖网点现金、自助设备用钞的正常供应,该行一是加强现金需求信息的收集与匡算,要求各网点提前上报现金计划、并根据现金投放需求适当增加本级现金库存;二是加强与人民银行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准确上报出入库信息。

二、统筹兼顾,严密部署。该行要求现金中心、所辖支行要针对节日特点,统筹兼顾、严密部署,提前做好“春节”期间自动柜员机的运行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自动柜员机用钞,对缺钞和有故障的设备要及时进行处理,确保运行质量,减轻前台柜面压力。

三、合理安排,确保营运保障高效运行。合理安排自助设备管理人员ATM装卸钞时间、频次,保证自助银行正常对外服务;合理安排现金调拨频次,保证柜面对外支付,提升对外服务形象。

四,加班加点,做好回笼现金清分业务。春节后,现金流通将呈现迅猛回笼的特点,该行全面做好清分机、点钞机、捆钞机等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节日期间,根据现金回笼情况,安排好相关人员加班处理现金调拨业务,要求外包公司安排清分人员做好回笼现金清分工作,确保节后将回笼现金有序上缴人行,避免现金压库,提高资金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