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1月15日,山东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宣贯培训会。市住建局副县级干部、市发展中心党组成员邢新华,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王文磊,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代表,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住建局分管领导,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消防宣传小分队人员共9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住建局副县级干部、市发展中心党组成员邢新华在讲话中对各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车通道维护管理职责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广泛发放和张贴市安委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认真履行消防车通道维护管理职责,积极组织开展“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演练,倡导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共同推动社会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

支队防火监督处王文磊处长对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市安委会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要求各地切实把组织开展好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作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党政主导,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群防群治,实施综合治理,确保集中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播放了冬春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专家作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及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专题培训,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同志宣贯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创新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后,市住建局将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的培训课件及时在潍坊市住建局官网主页进行了更新,确保全市住建系统人员可以随时进行网上在线学习。(通讯员:宋杭之、袁鸿、张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