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为方便市民群众购买年货,妥善解决年货销售带来的道路拥挤、城区脏乱差难题,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1月13起开始为期十天的临时便民年货摊点规范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经营摊主《便民临时摊点经营备案证》进行核查,对临时便民年货摊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等现象进行集中规范整治。

整治中,执法人员逐摊逐点对《便民临时摊点经营备案证》进行核查,督促未办理《便民临时摊点经营备案证》的经营摊主尽快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许可科办理相关证件。同时,要求各摊点必须按照统一规划的地点、时间规范经营,不得随意摆放或擅自扩大经营面积,不得占用盲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禁高音喇叭叫卖,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并做好摊点周边卫生保洁。

截止目前,共规范临时便民年货摊点43处、店外经营22处清理流动摊点47个,整治占道经营23处。

据悉,今年的临时便民年货摊点,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科学规划、合理设置、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严格遵守不妨碍城市交通,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市民生活秩序的要求,在城区部分主次干道科学合理规划便民年货摊点19处,预设摊位566个,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春联年画、瓜果、副食调料、水产品、土产日杂、瓜子糖茶、花鸟鱼虫、酒、烟花爆竹、小百货等年货必需品,禁止经营生冷肉类食品,经营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8日。(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