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至16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济南职业学院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大家备受鼓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深化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高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能力,着力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筑牢从严治党基石。

深化纪检监察队伍内涵建设,着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通过对各项调查措施明确规定严格的适用条件和审批程序,使监察权力行使更规范、边界更明晰、运行更透明。通过开展“大练兵”、跟岗培训、跟岗锻炼、接受实战实训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经验不足、审查调查能力偏弱的问题,着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高校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勤勉履职尽责,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正风反腐、问责追责上下功夫,促改革见实效。构建长效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监督精准性有效性,以严管厚爱、标本兼治的举措绷紧作风弦、筑牢防腐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