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2020首届大健康产业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天在津举行,20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商交流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论坛会以“创新突破,赋能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新产品的开发利用、健康产品的销售等进行研讨沟通,就如何为更好地推动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为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之间提供一个良好的商洽平台等进行协商交流,汇聚行业新观点,提供发展新思路。

国内资深的营养与保健食品试验研发专家、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产品监督监测分会副会长、康奥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溢以“用全球化视野,布局大健康产业未来”为题做了精彩致辞,并对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三方面建议:产品要更加生活化;销售模式多样化;脚踏实地做发产品,做品牌,树形象。

杨溢表示,对于大健康产业来说,2019年是一个分水岭。“百日行动”的开展,驱动市场业态向三个方向蜕变:快消化、专业化、智能化。随着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利好政策的逐步出台,行业的转机也逐渐呈现。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2030年将超过16万亿元,是目前市场规模的三倍。可以说,未来的十年,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企业只有摆正心态、自我沉淀,也才能在时间的流逝中把握自己的未来。不仅要做好科研、产品和服务,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与时俱进。毕竟行业发展的趋势,是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论坛会上,大健康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围绕“欧亚健康联盟为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功能性食品发展趋势及市场推广新模式”、“大健康产业中战略发展的机会”、“商业保险在大健康产业中的重要作用”、“中医药产品的发展与传承”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着眼大健康产业现状与未来,为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同时,也为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给出合理规划。承载着行业梦想,大健康产业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努力发展为大健康产业高规格、大规模、强影响力的品牌盛会。积极传递政策动向、管理思想、未来趋势,成为不断汇聚成推动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健康产业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与全行业携手,共同探索健康产业的未来之路。

此次论坛会由中国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康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俄罗斯中医药学会、天津市营养食品流通商会、中国福康兴达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