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合阳县住建局党委走访慰问了甘井镇龙泉村、同家庄镇西同堤村等驻村联户扶贫特困户共16户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

在村支书和主任的陪同下,深入贫困家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提高致富能力,争取过上好日子。贫困家庭纷纷表示,他们会在驻村联户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增收技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住建局党委要求,全系统所有帮扶干部要深入帮扶户家庭,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研究帮扶措施,制定帮扶方案,想法设法,克难攻坚,扶志扶智双管齐下,对“症”出实招,以更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用真情帮、用真心扶,确保帮扶户真脱贫。

据悉,甘井镇龙泉村是住建局机关驻村联户扶贫村,住建局从该村实际出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全年完成900米和1500米的生产路硬化及农田灌溉管道铺设工程,栽植冬青苗、樱花、油松等10余种17000株苗木。同时,落实了小分队,对该村环境卫生、生活垃圾、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杜绝巷道“三堆”现象,使该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