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孟津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孟津县房产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孟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迅速组织禁止燃放烟火爆竹动员工作,孟津县消防大队和县域内所有物业公司经理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孟津县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宁献伟同志主持,首先传达《洛阳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关于在全市物业管理区域开展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县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按照孟环攻坚【2020】1号文件,要求所有物业管理小区,在每个居民楼栋口张贴《禁放通告》、《禁放烟火爆竹倡议书》,并与各物业公司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30余份。孟津县消防大队周君龙参谋就《全省“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安排传达;一、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各物业公司要迅速组织发动,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坚持边查边治,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查处一起治理一起。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各物业公司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条幅、电子屏、通告等资源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居民对禁燃爆竹的认识,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率,达到“宣传到户、人人知晓”,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从我做起,以自己行动影响身边人,做到人人都是参与者、监督者,共建和谐宜居新孟津。

三、加大问责力度。春节期间各物业小区要24小时巡逻值班,坚决不能出现一起燃放烟火爆竹行为,对责任不落实、巡查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

四、健全机制,严明奖惩。在各物业公司内形成树先锋,立典范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清新、绿色祥和的春节,让孟津的天更蓝、地更净、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