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马上要开始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各种诈骗陷阱面前不为所动、慧眼识骗局?如何与家人一起平安度过寒假?作为一名外国留学生,在寒假期间居留在中国境内,应当遵守哪些中国的法律法规?出入中国国境,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作为大学教师,如何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关于寒假安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教给学生在发生案、事件时报警求助?1月8日,淄博周村学苑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走进淄博职业学院,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暨“把爱带回家平安伴你行“活动。

在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主楼前,悬挂了“把爱带回家平安伴你行”“反电诈勇挑重担倡议书发布”“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等条幅,7位摩托车骑警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学生们争相与他们合影留念;来自淄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出入境管理局的民警和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一起,耐心地向学生们宣传各种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向即将放寒假的大学生和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开篇问题的答案。淄博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牟慧敏在现场向全学院学生发出了《守诚信远离刷单,反电诈勇挑重担》的倡议,倡议全学院学生在2020年守诚信坚决不参与网络兼职刷单,反电诈争做宣传防范知识的模范。

在学苑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所长杜平向应邀前来参观的18位淄博职业学院校园警务助理,详细讲解了勤务指挥室的各项功能,特别是一键报警、3D视频巡逻、卡口抓拍、周边视频联动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看到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公安科技的日新月异,校园警务助理们发出由衷的赞叹。在座谈中,杜平代表学苑派出所,向一年来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各项工作的校园警务助理们表示感谢!对淄博职业学院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创建平安校园标杆学校”表示祝贺!校园警务助理们畅所欲言,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大家都信心满满,准备在新的一年里为“平安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而继续努力!

本次“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平安伴你行”活动,进校园送安全、送祝福,通过每一名大学生,提醒家人和亲朋好友,注意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将平安送到了千家万户,造福整个社会。淄博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牟慧敏说:“通过参加今天‘把爱带回来平安伴你行’活动,特别是发布反电诈的倡议书,我们决心不参与网络兼职刷单这样的欺诈行为,认真协助警方继续做好反电诈、禁毒和寒假安全等的宣传,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微琪说:“警察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讲的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非常有用,特别是出入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我们所有的留学生都会积极遵守,把中国警察的关爱带回家,带给我们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