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医生有限责任公司三家联手,“智慧医疗金融项目”正式启动。首期启动的是智慧医疗职工急诊救助金融医疗保障服务。

早在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在其指导下,中国银行、北京医生、泰心医院深入调研协调,确定了“智慧医疗金融项目”的总体方案。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把医疗服务与金融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将医疗延伸到预防,打造“金融支持+医疗管理+信息技术”的闭合环。

根据方案,三方将健康管理延伸到预防。配备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的流动筛查车将深入到企业客户,为职工实施健康普查、建立健康筛查数据库、实施健康管理,对疾病进行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把握住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在应对突发疾病方面,该项目将以信用卡为媒介,实现医疗筛查、急诊快速就诊、无感支付的有机融合。此举是三方携手在智慧医疗领域中创建的全新服务模式,将真正地让数据与医疗交融结合,开展智慧健康新时代。

该项目以泰心医院为试点,立足天津,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未来有望在全国更多地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