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5日,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新年会暨王铮教授格式塔疗法专题培训会,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创新园举行。来自全市的80余名心理救援队队员齐聚一堂,通过联谊和专题培训,开启2020年心理救援新篇章。

联谊+专题培训,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开启2020新篇章

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长孙晓琳登台致辞,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

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长孙晓琳

联谊会上,为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对他们用爱与无私奉献,默默关爱着心灵需要抚慰的人们的行为予以肯定。优秀志愿者代表应邀发言,分享奉献的感受和喜悦,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表达对优秀志愿者的祝贺与尊重。

优秀志愿者代表登台领奖

心理学博士,格式塔疗法知名专家王铮教授登台,介绍格式塔疗法,并用情景再现的教学模式,传授疗法的使用技巧。

格式塔疗法知名专家王铮

联谊+专题培训,既让队员们培养了感情,又利于他们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这对于各个支队协同作战以及促进淄博心理救援专业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六年历程,成为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心理救援队。

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4月26日,时至现在,已经走过6个年头。在这6年里,这支公益队伍从最初的68人发展到现在的400余人,开展乡村、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的各项公益心理辅导和讲座,以及各部门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百余场次。

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为全市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连续多年被授予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光荣称号,多名队员被授予市级的“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使这支队伍越来越庞大,能够从容应对每一次的公益活动;在发展过程中,这支队伍也在不断武装自己,并通过一场场的专题培训,一次次的社会实践,不断成长,成为了一支具备专业素养的队伍。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这支队伍用爱心与专业度抚慰着每一个被救助的人,并逐渐成为了市民心中“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心理救援队,成为了淄博真正需要的心理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