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宝坻宾馆开幕。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到会祝贺、指导。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政协副主席尹建国、康德元、李海、冯义、杨文胜、屈卫东、吴伯东、张冬梅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邢小鹏,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老同志王广玉、赵继政、杨宏远、侯隽、徐刚、张振祥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尹建国主持。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共进行三项议程:听取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区委领导讲话。

按照大会议程,李维怀代表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维怀说,一年来,区政协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部,着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紧扣“攻坚突破年”和“九大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落实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工作机制,为助推宝坻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之力。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好团结各界、扩大共识、凝心聚力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在社会各领域广泛开展系列履职活动,积极献利民之策、行惠民之举。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一流政协机关”,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全面开启宝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维怀说,2020年是宝坻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五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锚定“提质升级年”活动要求,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海代表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殷向杰代表中共宝坻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委员表达敬意,并介绍了全区2019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殷向杰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宝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极其严峻的风险挑战,深入开展“攻坚突破年”活动,着力推动各领域攻坚,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质效提升、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生态环境全面优化、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出来的,也饱含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殷向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宝坻“上台阶”之年。区委把2020年确定为“提质升级年”,重点围绕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协同发展、经济转型、改革开放、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工作,推动“七个提质升级”,并排定了“60项年度工程”,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工程化、项目化落实,明确了“1·7·60”的今年全区发展总体思路。殷向杰指出,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纳千方之策、聚万众之心、举全区之力,这也为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协党组的关键作用,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要主动适应“提质升级”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弘扬优良传统,将助推宝坻高质量发展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效、多出助推之力。要全面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新要求,不断拓展统战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联系动员各界群众,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察民情、着力惠民生、突出解民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

殷向杰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协意识,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政协组织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廉洁自律,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大业。殷向杰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政协力量、书写政协篇章。‍

在宝坻区的市政协委员,区直单位、驻宝单位及各街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