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终,寒假临近,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高度重视寒假前期和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1月2日,该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运用“三抓”措施将寒假前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是抓安全检查,不留隐患死角。全面检查了中小学校园的门卫值守、视频监控、校园围墙、餐厅食品安全和教学楼安全,着重检查了教师和学生宿舍的冬季取暖安全。民警每走到一处都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强调了注意事项,要求从业人员紧绷安全之弦,确保日常教学、饮食、住宿不出任何问题。

二是抓法制教育,增强守法意识。民警运用小课堂的形式开展了法制教学和安全教育,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少年常用的法律、法规。着重强调了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玩耍”安全,要求学生将安全意识时刻放在心间,特别是在逛街、走亲访友、相约玩耍过程中懂规矩、守法律,做学校的好学生,做家庭的好孩子。

三是抓防范宣传,提升保护能力。抓好法制教育的过程中,该所民警对常用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进行了深入讲解,着重讲解了防火、防骗、防盗、防抢等防范技巧,通过现实案例讲解了吸毒、赌博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学生们知危害、懂防范,同时号召学生将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带到家庭,过个风清气正的祥和年,过个平安喜乐的幸福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