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天津市第十一届娃娃庙会在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鸣锣开街,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本届娃娃庙会以“金鼠贺岁属你最棒”为主题,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突出中国年文化元素,由娃娃作为活动的主体参与组织、策划活动。

庙会分为“年的记忆--过年那些事儿”“年的快乐--新春游戏大本营”“年的味道--舌尖上的庙会”“年的故事--童话里的新年”等多个特色鲜明的活动区。在活动区内,孩子们可以写春联、摇元宵、包饺子、捏糖人、做游戏,体味浓浓的年味。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娃娃庙会依托于中国传统庙会形式,以青少年儿童为活动主体,以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参与、自我实践能力为抓手,以向广大青少年儿童传播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为目标,通过“过年”使青少年儿童找到家庭归属感,真正让孩子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一度的娃娃庙会举办至今已有逾25万人次参与其中,成为天津市规模最大的少年儿童迎春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