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中储粮北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新发展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北方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来自基层15个单位的10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储粮北方公司第三届“两委”工作报告,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储粮北方公司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15名同志当选为公司新一届党委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公司纪委委员,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会议认为,“两委”报告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评价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和指出的问题客观实际、准确深刻,“两大主业”不断夯实规范,改革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公司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呈现出规范、稳健、平安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北方公司将在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中储粮“四个坚持”工作新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和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为导向,认真履行中储粮管好守住“大国粮仓”的责任,种好地、养好地、守好地,收好粮、储好粮、销好粮,不断夯实“两个确保”基础,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打通农业和储备链条,努力把北方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农业先锋企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必须强化农业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储备管理,实现提质增效;必须强化管理基础,保证稳健运行;必须强化队伍管理,打造中储粮铁军队伍;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