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不再满足于机器的效率和成衣品牌代表的身份崇拜,而转向追求服装背后的个性与文化。如何让传统的裁缝技术幻化成富有诗意、充满个性和时尚的设计?这道题,位于郑州高新区的博飒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早已开始了自发探讨。

一人一版彰显个性

在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注重服饰独特品味的趋势下,博飒以量身定制,开启高档西服、衬衫、大衣等经典男装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一人一版,令博飒愈加个性鲜明,与众不同。

博飒客户群体主要是为集团量身定制及个性化量身定制。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服务集团量身定制上千家,个性化量身定制超万件。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和售后服务为博飒赢得了市场。此外,公司还获得了十几项服装产品类专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博飒公司先后从德国引进杜克普公司平缝机、开袋机、圆头锁眼机、平头锁眼机,德国仕多宝公司撬边机,德国百福公司三角针机,日本重机套结机等国际顶尖水平的专用缝制设备,以及购置国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对条对格智能裁床等,共200多台(套),总投资2000多万元。公司建立了安全流程生产线,使博飒的生产制造拥有比肩国际一线奢侈品的水准,为保障产品的高品质个性化量身定制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西装面料大多是带条带格的色织面料。只见博飒研发设计人员将人体测量的各部位数据,输入电脑编制的程序,面料就会在全自动智能裁床上,自动生成西装的前片、后片、领子、袖子,并且对条对格,自动排版。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体型进行修复,将优点放大,缺陷掩盖。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对领子、口袋、开衩等,也可做不同的改变。“量身定制,是满足顾客独一无二的需求。”

高端品质匠心打造

据博飒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每一套定制西装从选料到完成作品,要经过详细身体数据的测量,100多道工序,10000多个针脚的手工缝制,在对条对格、手工锁眼、纳驳头等细节上做足功夫。这种整体的品质和细枝末节的匠心,是它区别于工业流水线产品的关键,也决定了每一套西装的价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5000元,贵一点的1-2万,甚至3万以上。”

“富有诗意的古典花型,低饱和的复古色系,是成就一身优雅西装的重要前提。”博飒设计师李奕瑩表示,公司在“品牌根植于文化,品质来源于匠心”理念的指引下,专注“高端”二字。博飒签约意大利设计师,传承意式高级定制服装的精髓:简约典雅,奢华低调,结合欧洲立体剪裁工艺,打造出符合亚洲人体特征的版型。

2015年,公司还成立了“服装制版大师工作室”,由服装专业教授、意大利设计师共同组成,研发出“样板自动生成技术”“O型自动旋转配袖法”“U型立领”等实用新型技术成果。

面料、辅料与英国Scabal、Dormeuil德国Gutermann、KUNFNER、意大利等国际顶尖供应商合作。博飒采用的进口面料,价位在500——1000元/米,贵一点的2000——3000元/米。“好马配好鞍”。辅料里衬是采用德国“骏马牌”黑炭衬、马尾衬、有纺衬、无纺衬。例如马尾衬,是做胸衬的理想辅料,手一抓缩一起,手一松弹起来,挺阔无痕迹。缝纫线采用德国“古特曼牌”缝纫线,这种线具有强力高、防缩、光滑等特点,每轴的价格是国产缝纫线的6倍。纽扣采用天然原材料贝壳、牛角精制而成。显然没有亲身体验,很难领悟到定制背后的工匠精神和文化内涵。

技艺精湛博采众长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博飒胸有丘壑,广纳行业智贤。公司聘请红帮裁缝传承人及业界拔尖人才传授精湛技艺。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公司还组织员工苦练各种基本功,熟练掌握在裁剪、手工缝制、缝纫机缝制和熨烫时应当注意的四个要领,明确西服的不同部位应当制作成的形状,以及衣服穿着在人身上能够合身和附贴的标准。从而打造出一支卓越的个性化定制专业团队,并运用“两化”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先进生产模式,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实现了订单生成款式图、工艺图、工序流程表,以及数据驱动定制服务全过程,数据实时共享传输,研发部门及时了解订单相关情况和数据管理。

据了解,博飒量身定制西服博采众长。他们在设计上,既借鉴了意式简约典雅的风格,又符合亚洲人的体型特征,融入东方文化的元素;在工艺方面,既学习欧洲先进工艺,更传承红帮裁缝的百年精湛手艺。西服胸衬,采用麻衬,全手工缝制,既保持了胸衬的挺阔,又保证面料的手感柔软和整体美观。

公开承诺包烫保修

博飒始终坚持把品质放在首位,量身定制,“特立独行”。公司创始人,已是知命之年的服装人。他特别热爱服装业,从上大学算起,至今在这个行业拼搏了30年。“择一业,忠一生”,他以生命搏事业,把做服装当成做作品。“服装是有灵魂的”。

他认为,“成功就是对标准的坚持”“品质是企业无言的推销员”。公司每一件西服必须达到“平、合、美、挺、舒”5字标准的要求。为了确保产品质量,他们在西服的制作过程中,坚持让客户试样,以防万一。并且,坚持在衣片裁剪之前,关键部位留有余地,以便今后修改。因此,公司敢于公开向客户承诺“凡在博飒定制的西服,终身包烫保修”。他们这种公开承诺和为客户着想、负责到底的举措,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量身定制,专做高档西服、衬衫等经典男装小众特色产品的博飒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激发了其更大的潜能与活力,正在不断成长壮大,成为服装个性的标榜。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博飒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高定市场,不断创新、做精产品、做强企业,立志成为一家小而优、能媲美意大利顶级男装的国际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