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白银市靖远县举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

在招聘会现场,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靖远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甘肃佰禾融媒传播有限公司等32家省内外单位入场招聘,共提供岗位540个,有平面设计、会计、技术人员等工种,其中天津市和平区人社局推荐的单位有5家,现场吸引了150多人入场求职。

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行政主管贾丽霞说道:“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我们靖远县的建档立卡户专项招聘会,我们是一家白银的企业,是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这次我们设置了十几个岗位需求,主要以管理类为主,想着在咱们靖远这边能够招到一些重点院校的大学生。”

前来应聘的若笠乡大学毕业生张国存向记者介绍道:“我今年刚毕业,现在工作也比较难找,今天这个招聘会让我看到了好多适合我的岗位,我也投递了简历,希望这次我们能应聘成功,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工作。”

据悉,靖远县人社局在招聘会前期对32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和编排处理,通过企业人才招聘工作群、18个乡镇招聘信息发布群、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群等多个微信工作群进行反复宣传,真正让本次招聘会的相关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留死角。

“为了促进我县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我们特举办这次专场招聘会,就是为了广大未就业毕业生通过搭建的这个平台,找到适合的岗位。在前期我们对建档立卡户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摸底,而且建立了跟踪服务台账,通过帮乡扶贫的工作人员,指导他们去开展就业服务,促进这些高校毕业生在年前找到一个合适的岗位,让他们吃上定心丸。”靖远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辅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