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岁末,由中国建投旗下建投书局、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澎湃新闻共同打造的建投读书会开启第六季——“风雅江南”系列,这是继去年冬春的“走进江南”“江南经济史”后,建投读书会再度回归“江南”主题。

往期“建投读书会·澎湃北外滩”——走进江南系列活动现场

从江南文人生计与理想的现实碰撞,到古诗词里留给我们的诗意生活,建投读书会“风雅江南”系列将邀请6位来自不同地域和不同学术领域的学者来到建投书局.上海浦江店,以城市、文学、生活、艺术等角度,带读者走进富饶、开放、雅致的江南。

作为关注在地文化的高品质讲座品牌,“建投读书会·澎湃北外滩”。自2017年至今,已推出“上海史”、“大师”、“江南”三大系列,共举办活动30期,从地理变迁、考古发现、风土人情、商业经济等多元视角,将高品质有深度的人文思想注入这块历史悠久且充满新生能量的滨江水岸旁。此次“风雅江南”系列延续了建投书局聚焦在地文化思想、用文化的独特性为城市立传的理念,并将继续深挖江南这块浸润了东方智慧传统的中国文化高地,传播其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精神内涵,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凝聚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