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全省教育厅统一安排,12月18日下午,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优秀电影校园巡映”活动,放映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在校大学生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影片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取重生的艰难历程,恢弘壮阔的画面和跌宕曲折的情节深深吸引了观影的师生,被广大高校师生誉为“青春版党史片”。

本次活动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电影党课、电影思政课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让全体师生重新认识和领略到革命先辈立党救国的艰辛不易,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镜,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主动投身祖国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