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在行政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承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老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方案,重点分析了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今年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同时具备高职单招和综合评价两种自主招生方式的11所院校之一,共设置24个招生专业,计划招生4650人,录取4649人,报到4470人,报到率达到96.1%,招生区域覆盖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等10个省、自治区,招生计划相比上一年度增加1700人,报到学生人数增加1837人,山东省夏季高考文史、理工类分数线分别提高27分、107分,平均分分别提高22分、57分,取得了招生量、质双提的良好成绩。2019届毕业生1955人,目前已落实就业单位人数1887人,就业率为96.54%。主要就业地以山东省为主,留威就业学生数量及质量明显提升。随后,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就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重点对2020年山东“新高考”“专业+学校”的志愿报考制度改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

周承凯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建校以来,招生就业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这是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结果。当前我院的招生工作已进入调整时期,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招生就业主体责任,更新招生宣传理念;打破招生常规;就业工作广开渠道,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为适应2020年“专业+学校”的志愿报考制度改革,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及时调整招生方案,把握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分析生源结构信息,科学编制2020年各专业计划,实现媒体、专家、教授精准招生宣传,力争招生数量、质量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