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村里来给我们老年人免费理发,政府想的可真周全”,现年66岁的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天桥村后庄组五保贫困户段庆山情不自禁的对理发师傅说。

“快过年了,政府把新的被子、褥子都给买了,还送上门,我打心里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我的帮扶人”,家住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皇后村姚湾组72岁的贫困户刘玉栓面对扶贫干部激动地说。

为使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双节,近日南召县皇后乡党委、政府在全乡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观看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群众会,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打扫一次庭院”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助推高质量脱贫。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共筹措资金十多万元,为五保户、贫困户等特殊困难家庭购置衣服、床被、衣柜、桌凳等2000多件,组织理发师为300多户五保户免费上门理发,组织300多名帮扶人走村入户讲政策、打扫庭院、整理衣物,组织150多名保洁员开展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清扫,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片赞誉。(李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