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近年来我国严厉打击非法传销,但非法传销的消息时至今日仍不时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有人指出,“归根结底,还在于认知不清。”没有认清传销的本质,是很多人尝试加入传销的推手之一。

而如何有效做到远离非法传销,更重要地是,如何正确区分“传销”与“合法销售”行为?

12月23日,由界面新闻天津频道、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号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康宝莱天津公司联合主办的“打击非法传销维护健康生态社区宣讲活动”成功启动,首场落地明家庄园居委会,取得良好效果,强化了社区居民对传销的认知和对正常销售活动的区分把握。起到了有效宣传打击非法传销,规范合法直销常识,弘扬正确舆论导向的作用。

宣讲活动现场,针对“什么是传销?”、“什么是直销?”、“传销与直销的认知和有效区分”三大模块进行了细致、具象的讲解。社区居民听后表示获益匪浅,“以前经常把直销也当做传销一样看待,尤其孩子们也经常嘱咐谨慎购买保健品,听完刚才的宣讲,发现之前还是有一定的概念模糊的,今后再遇到直销的活动,可能不会再盲目拒绝了。”

对于传销活动,听完宣讲的社区居民表示,更加坚定了拒绝非法传销的信念,“杜绝传销从我和家人做起,绝不给传销留一丝生存空隙。”

现场,社区居民还聆听了“如何辨别正规的保健品”,充分了解了正规保健食品的标识,掌握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康宝莱天津公司的大力支持,康宝莱是一家全球知名的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倡导并推进健康营养的生活方式。在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同时,康宝莱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平衡发展。

本次“打击非法传销维护健康生态社区宣讲”是康宝莱助力社会发展的又一次公益里程累积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