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入选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广誉远凭借其近500年无断代传承的历史文化和极致产品,以及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中医药企业代表入选该工程,与东阿阿胶、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等国内知名企业共同肩负起振兴民族品牌,为民族经济长城添砖加瓦的重任。

(国药老字号广誉远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自诞生之日起,就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着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的总汇作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它拥有着强大的媒体资源,包括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21种期刊,新华网等门户网站,“新华社”“新华炫闻”等移动客户端,“新华社”“新华视点”等社交媒体账号,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以及300多块户外大屏等,每日覆盖受众达6亿多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新华社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全力打造的国家级传播工程。该工程依托强大媒体资源优势,在信息通讯、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中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绿色农业和金融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至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经遴选,广誉远凭借着其强大品牌影响力,成为“民族品牌工程”战略重点合作伙伴之一。

(入选企业嘉宾参观新华社历史陈列馆)

作为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药企业,广誉远创立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是中国中医药产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拥有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4款核心产品,其中3款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款被核定为国家级保密处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活动现场)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鹏表示,多年来,广誉远始终秉承“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谨记老祖宗的制药理念,以敬畏心做良心药。以拳头产品龟龄集为例,从严选道地药材到古法炮制工艺,要耗时整整四年。生产龟龄集所需的熟地黄要经过九蒸九晒九炙,直至“黑如漆,亮如油,甜如蜜,香如饴”方可使用。所需的醋膏要在阳光房里日晒夜露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直至将20公斤的醋加工成1公斤的醋膏才可入药。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和产品显著疗效、专业化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与业界的认可。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鹏分享广誉远的故事)

作为民族品牌工程,广誉远一直将振兴中医药文化作为己任。在重塑中医形象这条路上,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7年,中华老字号广誉远跨界时尚圈亮相巴黎时装周,将中医智慧带出国门,将产品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外领导人和国际友人。广誉远已然成为了中国中医药文化的新名片。随着2018年广誉远罗斯福国医馆开业、布局澳大利亚、北美广誉远国医馆等,广誉远正在以积极的步伐推动中医智慧走向全球。2019年,广誉远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揭牌。目前,广誉远已在全国拥有近30家医馆、7家中医药博物馆。广誉远正以博物馆、国医馆、国药堂、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等资源,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重塑传统中医药文化自信。

最后,梁鹏副总裁表示希望所有的中华老字号都能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拥抱新时代,让老字号发挥应有的历史影响力,把老字号招牌越擦越亮,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助力。广誉远也将继续坚持“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造福人类健康事业,同时积极参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助力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