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约应医疗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第一批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北京朝阳区CBD商圈中心区,生产基地位于山东省德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目前已自主研发了脊柱内固定和人工关节两大系列数百种骨科内植入产品,已取得国家颁发的产品注册证30余项,知识产权专利10余项,注册商标2项。产品全部通过了GB/T19001-2008及YY/T0287-2003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2年通过了欧盟CE认证。

金约应医疗以“打造脊柱民族强品牌”为己任,实现自主研发脊柱内固定和人工关节两大系列数百种骨科内植入产品,真正做到“除了头部,全身关节都可替换”,并可以为病患量身定制,大大提高了病患的生活质量。近期在2019上海COA国际学术大会,金约应又携旗下最新产品亮相本次盛会,展示了最新研发成果,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2018年,天津金约应科技、京津中检检测平台、天津卓然拓普落地科技城,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天津金约应科技CEO关卓然表示,“一款新产品想要拿到药监局颁发的注册证,必须要经过检验检测合格。以关节产品为例,要经过500万次的磨损检测。每次是1秒的话,就要耗时3-5个月的检测时间。目前,国内检测中心以国有检测中心为主,数量有限,完全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排队长达一年时间去检测的情况比比皆是。我们将要落地在科技城的京津中检检测中心项目就是要建设三类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为医疗器械企业减少报检报批时间。”

此外,项目落地后,科技城的人才政策为金约应留住了人才,不少企业员工已经取得了天津市户口,在宝坻置业,为了孩子在宝坻入学,员工家属先行迁往宝坻,只等企业厂房投产后全家团聚。此外,科技城还积极帮企业联系开展校企合作的学校。

关卓然介绍,“只要企业有需要,科技城就马上落实。与其他园区的不同,科技城并非一个园区,而是一座产业新城,不仅有产业设施,还有配套的商业和生活设施,再加上中关村资源的导入,一座大城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