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本源与追求,使命是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辽宁省兴城市元台子乡供电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作为奋斗目标,把一切以群众利益作为最高准绳,满怀热情对待工作,满怀亲情对待群众,与群众心贴心,与企业手牵手,谱写了一首人民电业为人民,追求初心,敢担使命的时代赞歌。

辽宁省兴城市元台子乡供电所担负着元台子乡、双树乡及部分城区1118户工农业生产和4.3万居民的生活供电任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所把优质服务作为供电企业的生命线,不断提升为民、企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在打造特色供电服务品牌上下工夫,塑造服务新形象,增强社会亲和力,全面推行“零距离、全天候、一站式”供电服务举措。供电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分区划片定岗定责,难点、热点所领导挂帅主动担当负责,对违规违法行为敢于较真查处,对企业和群众用电困难积极主动排忧解难,所长常说“国家的电就是为老百姓和企业用的,咱们既是传输者,更是服务者,咱不能让老百姓和企业戳咱们脊梁骨”。

今年8月初,所长在深入辖区走访企业用电情况时,了解到兴城市韩家沟果树农场由于企业产能增加和线路老化问题,经常发生电压不稳定,刮风下雨时常停电等情况,给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企业的难处就是我们的难处,群众的不便就是我们的不便,”所长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与农场领导协商线路升级改造计划,并将情况及时上报供电公司领导。农场场长张志也积极协助,动员农场企业和群众为供电线路改造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仅用12天,农场所有线路和变压器都进行了更换和升级,企业和群众再也不用为用电发愁了。改造后,韩家沟果树农场场长张志一行三人代表农场和居民将两面绣有“为公益事业开路为企业提供方便”、“服务人民送温暖建设到家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兴城市元台子乡供电所所长手中,以表达对国网供电兴城元台子供电所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优质电能的感激之情。

该所先后获得“四星级供电所”、“优秀供电所”、“优秀业务部”等荣誉称号,所长也多次受到市、县供电公司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