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二冶广东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圆满举行。活动邀请梅州市嘉应新区管委会代表、投资方代表、业主方代表、监理代表、物业方代表、周边社区和商户代表走进竣工后的棚改新居,以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为窗口,向全社会展示中冶的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广东省梅州市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二期)是广东省和梅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交钥匙”工程,是全国首个全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的棚改项目。同时,该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在南方区域承建的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对深耕细作梅州区域市场、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巩固开拓粤东北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位于梅州市江南新城坜明村、上坪村,是梅州市嘉应新区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坜明安置区建设20栋25至28层住宅及商业裙楼;上坪安置区建设25栋9至13层住宅及商业裙楼,以及配套的活动中心、幼儿园等附属设施,总计提供安置房3187套。两个安置区均地处梅州市中心黄金地段,毗邻中央商务区和火车站、飞机场,幼儿园、商场、运动场所等配套完善。项目设计既符合地域特色又兼具现代时尚,坚持以人为本,综合考虑通风、采光、户型、绿化等,可谓梅州城区客家文化与现代建筑相融相映的亮丽风景线。项目的顺利竣工大幅改善了当地人民居住生活环境,对梅州市优化城市布局、促进扩容提质和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在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竣工之际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包括媒体座谈会、现场观摩、媒体采访、交流互动等环节,旨在让业主与外界全面了解工程实体质量和新居环境,施工人员热心地给前来参观的业主介绍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带领每位到场的业主前往自己未来的家中实地查看,还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在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二十二冶坚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始终本着建设精品工程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施工作业,在技术创新、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党建工作、团队建设等方面涌现出诸多亮点与特色,上坪、坜明两个安置区项目都先后荣获广东省、梅州市“双优示范工地”“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一系列荣誉,得到梅州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梅州市嘉应新区管委会建管部主任徐东兴表示:中国二十二冶现在交付的房子是一次性验收全部合格,预计在明年3月初整体移交物业管理,由梅江区和住户进行结算完成之后,才能够全部到住户手上。在这项梅州市“交钥匙”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中,中国二十二冶展现出中央企业雄厚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为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完美收官、棚户区居民早日住上新居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资方代表朱文慧表示:梅州江南新城棚改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全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的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具有模式新、体量大等鲜明特点。中国二十二冶紧跟国家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等领域的相关政策,依托中冶集团与金融机构共同设立的千亿级专项产业基金,积极应对PPP这一新型投融资机制给建筑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积极融入和投身梅州市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投资建设,与梅州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过程中,凭借政策、技术、资金和管理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与梅州市保持了良好沟通合作,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推动江南新城棚改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在良好关系基础上,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争取为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有更大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新的贡献。

施工方代表柯红表示:梅州江南新城棚改项目,不仅是梅州市加快完善棚户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为广大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更是中国二十二冶作为中央企业“用心铸造精品”的使命担当。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紧张的工期要求和棚户区居民的殷切期盼,中国二十二冶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优秀团队,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严格协调统筹各方资源,优质高效推进工程施工,为工程优质高效安全履约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负责任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监理单位代表曾令锋表示:中国二十二冶在施工过程中投入了精干力量,以技术为引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对“人、机、料、法、环”的全面管理,能够自觉主动接受监理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克服了质量管理的种种难题,保证了工程建设的优质高效进行,全力向梅州市棚户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上满意答卷,不愧是有实力、敢担当的责任央企。

棚户区返迁居民代表黄启华表示:我在棚户区生活几十年了,现在看到宽敞明亮的新居和优美舒适的环境,而且是在梅州市的中心黄金地段,周围的交通和生活配套都很便利,内心感到很高兴。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谢中国二十二冶给我们建设的高质量住宅,不愧是大型央企,有实力、有担当,我们很放心、也很开心。

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充分向棚户区居民和各界展示了“中冶人用心铸造世界”的自信和担当,在棚户新居交到居民手中之前,主动接受广大棚户区居民的反馈和监督,以便提前进行调整、完善产品、提升品质,做好服务梅州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进一步拉近与梅州市各界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在区域市场增强中冶品牌影响力、提升中冶品牌美誉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