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山东省试点市、县(区)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会议在淄博市召开。山东省机关事务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周立新,张店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鉴,全省十六地市公共机构节能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国内节能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国管局部署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鼓励公共机构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展综合能效提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张店区是全国29个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区县之一,淄博市作为全省试点城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会上,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张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从市、区两个层面分别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淄博模式”的有效做法,介绍了淄博市破解合同能源管理难题的关键。目前,淄博市及张店区已完成了部分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约,挖掘了一批即将开展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为推进全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提供了有效借鉴。

省局周立新处长对淄博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的有效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可淄博市各级领导对合同能源管理工作的支持。周处长指出,淄博市及张店区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给全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趟出了一条有效路径,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经验。此外,节能服务公司投资淄博,扎根淄博,服务淄博,壮大了淄博市节能环保产业,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持。

淄博市机关事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共机构综合能效提升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依托智能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