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至7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福建省局非公党委副书记史立伟带领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厦门鲁班源集团、泉州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等70家非公企业的党组织书记(或委员)和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非公党建工作的30位分管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史立伟副书记重点传达了福建省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在11月1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这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省局举办的第一期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是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史立伟副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学思践悟,提升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本领;要从严要求,保证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培训采取辅导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张震、重庆市政府主管重庆行政学院主办《重庆行政》杂志社副编审张波、重庆市委党校教授黄远固等7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支部书记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重庆非公党建工作创新探索》、《我国营商环境的法律透视》、《国学智慧和心灵修养》、《国际形势与中美贸易战走势分析》等主题进行辅导授课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到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岩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开展学习讨论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许多学员均认为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福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大聚会大学习大讨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自我提升的平台,回去后要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积极主动地推动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因地制宜地抓好非公党建,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叶荣挺、高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