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星期五,白银市会宁县杨集镇水头小学一年级学生党佳佳非常高兴。拥有一套变形金刚玩具,一直是党佳佳的心愿。就在刚才,一套崭新的天元三部曲变形金刚玩具就真真实实拿到了自己手中。一群来自兰州的爱心志愿者向水头小学全校83名学生送上了新春礼物微心愿“大礼包”,并和党佳佳所在的一年级同学一起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而此时此刻,和水头小学隔了两个山头的邻乡--会宁县党岘乡吕堡回民小学100名学生,同样人人收到了自己的微心愿“大礼包”。

从向爱心叔叔阿姨敞开心扉叙说到实现自己的心愿,不到短短20天。

时间上行到11月26日早上,兰州市红古区公益组织联合党支部、红古区志行公益联合会爱心志愿者们就集结出发,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车队迎着初升的朝阳一路驰骋,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驶了4个多小时,来到杨集镇水头小学、会宁县党岘乡吕堡回民小学聆听孩子们的心愿,开展“暖冬行动--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启动仪式和微心愿征集工作。

听说今天会有一群志愿者叔叔阿姨来收集自己的小心愿,同学们都心中充满了好奇,忽闪着充满童真的眼睛注视着志愿者。刚开始,同学们有些不好意思,不敢说出自己的愿望。志愿者们热情地拉着同学们一起做起了游戏,用温暖融化同学们心中的隔阂。这是当时兰州晚报记者对微心愿征集的现场还原和真实报道。

“哥哥在初中学校吹的葫芦丝很好听,我也想要一个葫芦丝。”“我想要一个新款的芭比娃娃”“我要和马小跳交朋友,我想要一本《淘气包马小跳》的书”“……”同学们终于有些腼腆的说出自己的心愿,志愿者认真聆听,记录下一个个心愿。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不大却寄托着孩子们内心的渴望,在孩子们纯净的小世界,一份简单的快乐就能让他们满足。当天,志愿者们共收集到具体可行、真正需要的“微心愿”200条。

“看到山区孩子们艰苦的生活条件,我们希望通过圆梦孩子们的“微心愿”这样的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具化为身边可做可为的小事,去帮助更多人。”兰州市红古区志行公益联合会负责人周沛锦表示还将进一步发动广大志愿者,将爱心汇聚成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

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栏目全程参与活动并采访报道。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构筑起以《好人在身边》栏目作为公益媒介平台,向社会人传达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的公益理念”。据该栏目记者杨星宇说介绍,新改版的这档栏目,旨在发现新甘肃,感动陇原的大义大爱,与观众朋友共同寻找身边的好人,感受贴心的温暖。

不只是暖冬行动,社会各界加盟助力会宁教育发展。会宁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年来,国内外优秀公益组织、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钱捐物折合现金965万元,助力5193名会宁学子圆梦“微心愿”。(王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