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和完善,农村市场大有可为,农民创业大有舞台,一个优秀的农民创业者必须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充分发扬农村创业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创业发热主动性,积极性从而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再次创业的倍增效应,让农村广大劳动力从繁重的体力劳动忠解脱出来,为家庭、社会、国家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吸引了广大农村的富裕劳动力。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分发材料,授课老师像大家讲解了大致内容、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沟通,氛围热闹,此次培训,以制作果盘为主,看似简单的过程,对于第一次进行手工制作的群众还是有一定难度,大家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尝试,向老师咨询,老师也不厌其烦的为每位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

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情绪高昂,编织的很认真,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也为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个带着色泽亮丽的手工果盘制作成形。此次活动,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了动手参与能力,丰富文化生活,也吸引了很多村民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开展编织培训,激励了广大群众积极创业。让农村富裕劳动力掌握基本知识,经营理念,投资方式等,让更多劳动者武装头脑,丰富市场知识,转变发展观念,从而鼓励他(她)们勇于挑战,成就创业梦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创业。(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