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时贪念,男子捡到别人遗忘的手机并盗刷钱财,本以为白捡一大便宜,没料到自己已经触犯法律。近日,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该案。

2019年6月,张某某乘坐一辆滴滴车后将手机遗失在车内,车主吴某某捡到该手机后并未及时联系张某某,而是擅自将手机密码解锁,在获取被害人张某某的身份信息后更改了张某某支付宝、微信密码,并将张某某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1700元转入自己卡中。2019年7月,吴某某又使用张某某的支付宝花呗功能透支人民币1000余元,并使用手机将张某某又一张银行卡中的6400元转入自己卡中并通过ATM机提现。

案发后,被告人吴某某退赔被害人张某某全部损失9100余元。

本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遗失的手机,非法获取他人信息资料,并通过通讯终端使用他人银行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吴某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王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