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楼乡北胡庄村村民李福民曾经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自幼残疾的他却凭借自己的勤劳和努力,用双脚走出了坚定执着的人生路,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使自己的生活越过越美好。

每天早上早起,李福民都会穿好保洁服,带上保洁工具,来到村里的大路上开始清扫村里的道路,虽然行动不便,但经过他打扫的路面总是干干净净的。今年56岁的李福民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前后做了11次手术,不能正常走路,而他的妻子精神上也有些障碍,一双儿女还要上学。面对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李福民没有让自己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他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面貌的决心。

李福民说:“虽然我有残疾,家里情况也不好,但我心里想不能这么一直穷下去,得靠自己的双手,好好干,来改变这个穷苦的家庭。”

除了干好村里为他安排的保洁员这个岗位,李福民每天还会开上车去拉粪,闲暇时间坐在家里打麻绳,虽然苦点累点,但只要能为这个家里增加点儿收入,他都觉得是值得的。如今,靠着自己的辛勤劳动以及在各种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李福民一家每年也有两三万元的收入,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李福民说:“虽然脱贫了,家里条件也好了,但日子要往前奔,我得用双手好好干,多挣点钱,让家里生活再提高一点儿”。

对于脱贫以后的生活,李福民有着更多美好的憧憬,而他所在的北胡庄村也将一如既往的为他提供更多政策上的帮扶,我们也相信李福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祝楼乡北胡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超说:“李福民虽然身体上残疾,但是身残志不残,村里面脏活累活都主动去干,下一步我们将在扶贫政策上大力支持,使他的生活越过越好,更加富裕”。(陆建斌、李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