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由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协办、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马尾区“宁夏六盘山特产馆”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肖立卫、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尤文涛、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虞景龙、自治区扶贫办二级巡视员马振江、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永福,福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军、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省农业农村厅社会扶贫与山海协作处处长陈道清,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尾区代区长许用贵,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宁干部、固原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开养、固原市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袁云福,福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仲福、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翁华峰,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以及马尾区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工委、工商联、人社局、商务局、旅游局、教育局、卫健局、各镇街、园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商贸公司、大型商超、宾馆酒店、工业企业、供应商代表、省市区媒体记者共计200余名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政府副区长张发春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云、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福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分别作了致辞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虞景龙同志宣读《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命名“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和“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爱心单位”的通知》。

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2家单位被授予“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福建省闽货特色产品贸易公司、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福建省四川南充商会、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工会委员会、福州市仓山区总工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管理局、永泰县教育工会委员会、中国水利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福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授予“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爱心单位”,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会、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等13家相关单位、商(协)会及企业与“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就消费扶贫进行了采购签约,签约达3200万元,现场还开展了产品品鉴等有关活动。

据悉,“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是开展“闽宁协作”,推进“消费扶贫”的产物,已成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点窗口,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馆。特产馆主要采取“总馆+分馆”的区域布局模式,现已陆续建立了闽侯、闽清、连江、罗源、马尾等10家分馆,推出消费扶贫“以品带购、以购带品、品购互促”的新模式,帮助宁夏企业拓宽在福建的市场销路,已与34家宁夏本地知名企业合作,销售近300种名特优农产品,实现销售额1246万元,带动宁夏当地企业增加就业人数881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人数6801人。

闽宁情,一家亲,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此次由“宁夏六盘山特产馆”牵头建立的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旨在进一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搭建热心于公益扶贫事业的各级组织及相关人士相互沟通交流平台,搭建“消费-扶贫-产业-脱贫”的生态系统,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文 高玲燕 图 黄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