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抓实热点,针对二维码支付快捷特点以及备受客户喜爱现实,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商户二维码的工作部署,全行及时行动高度重视,把商户二维码拓户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主动深入市场,积极开展营销拓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渠道宣传,扩大商户客群基础。该行要求全行员工要持续重视商户二维码营销工作,针对小微商户支行结算小额、高频等特点,通过加大渠道宣传,加大渠道宣传力度,提高客户对于商户二维码的认知程度,做大基础客户群体,有助于带来稳定的支付结算资金。同时,支行深入企业、医院、学校等单位宣传,把商户二维码支付优势介绍给客户,推动二维码业务的发展。

二、加强网格化营销,扩大优质客户规模。以市场为导向,开展网格化覆盖营销,由网点负责人带领员工走出网点,进行“扫街”、“扫商区”活动,重点深入餐饮、充值、娱乐等小额集中支付的行业,快速扩大二维码优质商户规模。另外,对于在营销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支行及时进行交流,商量解决方案,形成了良好的营销氛围,进一步推动商户二维码的营销。

三、加强责任落实,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为有序推进二维码商户营销,该行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商户二维码推动会议,注重营销策略。同时加强商户二维码营销考核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使员工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营销,并定期通报网点商户二维码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营销进度,将二维码商户营销纳入绩效考核,使全体员工掀起营销商户二维码热潮,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快速抢占二维码商户市场。(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