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德才兼备、担当有为、素质优良的青年人才队伍,工商银行新余分行于12月11日成功举办青年员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共有37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欣为青年员工授课。黄欣副行长以《学会在实践中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结合政治理论、工作方法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一是教授大家如何从18个方面更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对青年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合理化建议,为青年员工的艰苦奋斗之路点亮了指路明灯。二是情绪与压力管理学习。通过具体情境案例,结合工作与生活两个方面的沟通、压力及亲子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举例说明,为青年员工整理情绪和释放压力提供了新方法。三是能力建设方面的提升。通过《最初的凝望》视频,让青年员工领会能力提升靠自觉,自身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其中包括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领悟能力等方面,指引青年员工要通过正确的态度、正确的方法,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修养。

此次培训使现场的青年员工深感意犹未尽,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水平。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实用性强,受益颇丰,是推动青年员工成长的“及时雨”,为下阶段进一步开展好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商银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