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入企业一线,多措并举提升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按照“深圳前海能干的,都要学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要求,抢抓政务服务亮点工程,于近期实现了和工商注册登记系统的打通,在省内率先真正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口受理。

坚持网购标准,提升用户体验。以互联网思维整合多方资源,在每一个切实可行的环节上为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保税港区审批局依托青岛市政府服务平台,打通工商注册登记的互联网申报系统与山东政务服务青岛站前湾保税港区子站整合,申请人使用一个账号登陆,可同时办理使用通用审批系统办理的业务和使用工商系统办理的业务,实现“一号登录、一网申办”。

线上要速度,线下要温度。为方便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减少来大厅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保税港区审批局完成通用审批平台综合受理系统与工商业务系统对接,大厅工作人员可通过登陆综合受理系统直接办理工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