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宝坻新闻客户端以《给我你的手!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翅膀》为题,报道了宝坻区一群特殊孩子和他们“爱心姐姐”的故事,新华社客户端、津云客户端、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转发朋友圈、致电爱心热线,第一时间献上火热的爱心。  

来自塘沽区的一位张先生看到报道后买了十字绣,他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田丽超用自己的青春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梦想的舞台,给了他们希望和自信,我特别感动,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唤起社会对孩子们更多的关爱。”

宝坻区爱心人士窦克峰买了10块香皂,她说:“我的家人也有一位这样的孩子,看到这篇报道后我感触很深,我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幸福,而不是异样的目光和冷漠,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更开心快乐,这是最重要的。”窦克峰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了解到有些孩子存在自闭等一些情况,她还将联系自己同事或朋友,给予孩子们心理上的帮助。

宝坻区杨辛庄小学60把墩布、宝坻区生态环境局100把墩布、宝坻区融媒体中心50把墩布、宝坻中专200把墩布、千鹤传播有限公司100把墩布、塘沽爱心人士一幅十字绣、宝坻爱心人士10块香皂、山西爱心人士10块香皂10个烟缸……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给了这些特殊少年温暖,也给了他们更多的动力和力量。

“以前孩子们做手工时会说‘做这么多也卖不出去……’”田丽超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们都是边哼着歌边制作,每次有订单跟着送货车去送货,开心得还自己打起了广告‘希望爱心姐姐用了我们的香皂不长皱纹。’”

从生活不能自理到精细地完成一把墩布、一块香皂并得到认可成功卖出,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我可以!我不是‘废物’!”田丽超说:“卖出的所有手工品的利润都将发给孩子们,这是他们自己努力赚来的。”

除了教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努力生活,田丽超鼓励他们学会感恩,继续勇敢追梦。她特意做了一面“爱心助残 大爱无疆”的锦旗带着孩子们一起送到爱心企业。她说:“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希望他们怀揣爱心,有一天也能力所能及回馈社会。”

此外,在市、区残联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田丽超申请了按摩、足疗等技能项目,计划明年为孩子们免费培训,帮助他们走入社会、实现就业,真正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飞翔。

这场爱心传递还在继续并将一直延续下去,期待有爱的你,我们继续接力,用爱呵护爱,用滴滴善举汇聚成大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