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河南林职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展示辅导员素质教育课成果,12月5日下午,在东阶梯举办“河南林业职业学院辅导员微课大赛”。院长宋宏伟、副院长刘宗利出席并观看了比赛。科研处处长姚方、基础部主任李世勇、学生处处长姚海雷、团委书记马丹丹、基础部张和明和宋建龙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各系部书记专干、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各系部的积极筹备与选拔,最终有九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授课内容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形式多样。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里,结合工作实践,灵活运用案例,将素质教育课完美的呈现于大家面前,体现了较高的素质教育课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园林系辅导员李晓帅荣获大赛一等奖,经贸系辅导员黄文彬荣获大赛二等奖,盛夏瑜和黄琳达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园林系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姚海雷对本次活动做点评。他首先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重申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总结回顾了河南林职院自2009年以来坚持推行学生素质教育的各项举措和主要成果,感谢所有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默默奉献。

河南林职院院长宋宏伟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最后,宋宏伟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大赛做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宋院长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必须明确学生这个中心,突出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我们要围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这一目标坚持不懈,充分调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不断地学习培训和经验交流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过硬,教学和管理水平一流的学工队伍。宋宏伟还对在座的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通过努力学习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为河南林职院辅导员提供了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素质教育课提供了指导,也为河南林职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